目前位置:主選單>公告列表>最新消息

【公告】「2021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 全國設計研發人才匯集 南臺科技大學勇奪11項大獎

公告類型: 公告
點閱次數: 386

南臺科技大學主辦「2021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於1127日舉行。辦理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期許能發掘設計研發界的未來之星,來自全國各地得獎菁英匯聚一堂,共享交流彼此的設計理念與切磋開發之成果。

2020 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共吸引不少國內隊伍參賽,且獲得廣大迴響。本屆競賽共分「迷宮競速組」、「循跡競速組」、「Micro:bit Al智慧小車遙控競速組」、「Micro:bit Al飆風戰士」及「工業4.0智慧工廠挑戰賽」等五組,有來自各高中與大專校院共66隊報名,激烈爭取各項獎項。南臺科技大學在29個獎項中囊括11個大獎,成為本屆參賽學校中得獎數最多的學校,展現平時紮實訓練之程式設計能力與創思設計。

南臺科技大學機械系王聖璋主任表示,為因應產業需求與前瞻願景,培養務實致用的機械人才,成為未來工業4.0與智慧製造的產業人才,學機械系規定畢業前每位學生必須考取一張以上的專業證照,學生可藉此機會來考取國際認證,以增進自我專業設計與研發能力。飆機器人普特企業有限公司王國棟經理表示,能見證這麼多優秀創新設計人才輩出而感到振奮不已,剴切言詞間殷殷期勉獲獎學子更要體認這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歷程與成就。與此同時,可為未來臺灣產業界貢獻,並打下堅實基礎。

2021 智能科技創新應用 獲獎名單

 

迷宮競速組

名次

隊伍名稱

金牌

草蝦

銀牌

三寶隊

賽爾號

銅牌

敢死隊

我要拿第一名

溪蝦

衝鋒隊

佳作

偵的沒差

白蝦

 

循跡競速組

名次

隊伍名稱

安安你好

初學者

泰國蝦

蜂蜜牛奶

火燒蝦

安迪

牡丹蝦

佳作

櫻花蝦

 

Micro:bit Al智慧小車遙控競速組

名次

隊伍名稱

對對對

AI how how how one

光銀之魂

路人甲一號

佛萊明左手

高苑2

請支援收銀

汽車總動員

佳作

高苑

朝陽123

前有測速照相

阿扁elephant很多錢

 

飆風戰士

名次

隊伍名稱

車個桃桃

哪裡友竹林我就在哪裡

隨便叫

 

工業4.0智慧工廠挑戰賽

名次

隊伍名稱

大雄比較懶

佳作

光銀之魂

 

 

 

發布日期: 2021/12/09
發布人員: 王皪誼